今天 徹底的想開
我之於他 不會有任何的結果
忍不住的流下眼淚


在半個小時後
竟然得知 媽獨自一個人在夜市排攤子時候遭偷竊
一共十萬多 以及十幾張信用卡 還有存摺 以及證件手機等等
告失一張信用卡 賠償金一千
於是遭偷竊十萬多 再加上信用卡賠償金 共將近十五萬


這龐大的金額 讓爸爸已經無力再撐擔這個家庭
讓媽媽 不斷的責怪自己……
接下來 還有許許多多的繳款單 還有房貸等等
媽媽已經無法再獨靠夜市賺的零碎錢來承擔一切了……


我們在警局 作了筆錄 也要求驗指紋
只是若對方犯案多次 卻無前科紀錄
我們的錢及證件還是無法拿回來
爸爸的存摺簿 因為開店 只剩下七千在裡頭
媽媽的存摺簿 因為領錢要繳信用卡費 只剩下一萬初
其餘的 全然不見……


九點多到警局 十一點多離開
到了夜市找小偷丟棄的證件及手機找到了十二點多
媽已經無力的 靜靜哭了起來
她說 爸爸對這件事情已經無所謂 什麼都不管了……
對於這樣 我忍不住長久積壓的難受 偷偷鼻酸
媽的辛苦支撐這個家 我一直看在眼裡
一大早便忙著我們姐弟上學 一晚工作到深夜 獨自一人


我想 我無法再這樣下去了
必須回到過去 開學了依舊打工
這個家中 經濟的一部分 我也要承擔
我不要看見爸爸心疼我擔心他 於是偷偷在外頭受苦
還不願對我坦白家中經濟 還要求堂哥們對我保密……
我更無法忍受 再看見媽一個女人家 辛苦的奔波
然後鮮少能夠放鬆自己……


媽 我害怕這個家垮掉 妳也是 爸也是
錢丟了 我們再賺 好不好……
不要哭 不要髒著手 抹著臉上的淚水 自責自己
這樣 我看了好心痛……
我愛妳 也愛爸 我不要失去你們的笑容
也不要奶奶因為肺癌需要化療 而你們擔心費用……


媽 以後晚上 不再只有妳外出工作 一個人搬著重物
我會陪在妳身邊 不要妳哭泣……
對於這個家的經濟狀況 我好擔憂
但是 就算如此 我不要你們任何一個人離開我身邊
我害怕 害怕失去你們 失去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y ♥ 米粒 的頭像
    Milly ♥ 米粒

    White ♥ Milly~with Le Tou

    Milly ♥ 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