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知名大學 戲劇系面試


莊嚴的黑色大門 被繚繞的藤蔓纏繞著 顯得穩重而肅靜
與之相襯的 是擠在門口的一群群參加面試的高中畢業生
人人皆像是已準備齊全般
手中緊握著那自以為是的作品或重複背誦長篇大論的冗長自我介紹


只有那女孩不是這樣
短髮俏麗 兩手空無一物 卻散發著自信的氣息


就這樣 她走進了那人人緊張萬分的地方





「請自行發揮吧,介紹妳自己。」
剛踏入面試間的她 就被教授開門見山的問了


教授見她什麼也沒準備的模樣 早就不抱任何希望
所以給予她最簡單的問題- 自我介紹


那女孩愣在原地沒有太久 便緩步走向教授面前


「可以借我嗎?」
她舉起放置在教授面前 裝滿水的玻璃杯

「請便。」




「我的家庭。」女孩索性坐在地板上
「應該和在坐的各位一樣,大部分都是完美幸福的。」


女孩手捧起玻璃杯呵氣擦拭著
「而這裡頭裝滿的水,像是這完美家庭的幸福。玻璃杯保護著這些幸福,已至於不流失。」
女孩微笑


「然而……」女孩將玻璃杯往大理石地上使勁一摔
「當玻璃杯不再完好時,這些水便隨著這些破碎毀滅。」


女孩彎腰撿拾裂面「有時候,真的很刺心。」
女孩被裂面劃傷食指 暗紅色的鮮血染滿破碎的玻璃片


教授們靜靜地看著女孩的表演 現場好寧靜


「甚至在受傷以後,仍然揮不去那道疤痕。」
女孩默默地吸允著血「但是,你們仔細看?」女孩撿起其中一塊玻璃碎片


「它還是這麼剔透的,是不?」
女孩以衣角擦亮碎片「即使它們是支離破碎的。獨自看,依舊如此透明美麗的……」


女孩一片片拼湊著碎片 試圖將它們變回玻璃杯
「其實,它們真的是一群看似不重要的碎片而已
 但當我重新拼湊以後,它還是一個完美的玻璃杯……
 誰也不許少了誰,即使是一粒小小玻璃碎粒。
 即使,它也許再也盛不下一滴幸福……」


女孩再一次慢慢走進教授 手心捧著玻璃碎片
「這就是我的家庭,破碎,卻不能少。」







當女孩說完 全場教授們掌聲如雷
對於女孩的表現方式 給予最大的肯定




兩個星期後 女孩進了這所大學 


第一堂課
戲劇系教室內講桌上 擺放了玻璃杯
有別一般玻璃杯不同的 它是破碎過的 卻拼湊回去 變回的玻璃杯


清脆的高跟鞋聲 清晰地響入教室
「你們好,我是你們的教授。」
教授望了望學生們 才發現了女孩


「女孩。這玻璃杯是送妳的。」
教授舉起玻璃杯 開了一瓶礦泉水 將白開水倒進玻璃杯
「雖然它並不起眼,身上又長滿了裂痕。但是,它仍然再一次裝得下幸福。
 歡迎妳來到這充滿幸福的學校。」




____



即使破裂的家庭
還是不能少……



即時曾經痛恨過
卻因為親情 而有了無限的包容


我從來沒有想過
要放棄 這個家庭


即時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y ♥ 米粒 的頭像
    Milly ♥ 米粒

    White ♥ Milly~with Le Tou

    Milly ♥ 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