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筆 一張紙 你們管這叫寫字
一個鍵盤 幾根手指 就成了電腦打字
閒閒沒事 沾點墨汁 就是了不起的王羲之


平平仄仄平 有人唸著我 唸成一首詩
平平仄仄仄平平 五言律詩變成七言句式
不過是一群凡夫俗子 卻總是自以為是
讀錯了意思 還自認為是文人雅士

  
有人唱著我 唱成了歌詞
戀愛時 唱的都是寶貝我愛你 幾千幾萬次
失戀時 大喊對方的名字 還要附上一句「你去死」

接著再說 我好煩 好多大家不懂的心事




不管是五言律詩 還是七言句式
不管是我愛你生生世世 還是我要你去死
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位置

  


我才不要這個樣子 被侷限在某個樣式
我只是想要拿些漂亮的文字 將意思擺飾
變成漂亮的文章 不是古板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y ♥ 米粒 的頭像
    Milly ♥ 米粒

    White ♥ Milly~with Le Tou

    Milly ♥ 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