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下班
因為工作需要
我和布丁一起去買衣服
花了一些錢 身上只剩五百
手上提著大包小包



後來準備回三重
布丁攔了計程車
在要上計程車前
有個講話口齒不清的人
背著大包小包 問我要不要買衛生紙
看他包裝是一整條的 想到自己身上沒錢
我就搖搖頭拒絕了



上車之後
布丁把門關上的那一剎那
我回頭看了他
他一臉落寞
我整顆心揪了起來
一路上很難過 眼淚就快掉了
都不想講話
我突然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有錢買自己要的東西
最後卻沒辦法幫助別人
雖然說買的東西是上班要用的
但是至少身上還有五百塊...



如果有錢了
沒辦法幫助別人
只是在自己的物質慾望上奢侈
我會徹底鄙視自己




之後司機主動找我聊天
我問他常不常在我上車的地方附近?
他說很常阿
我接著問他有沒有看過剛剛那個男生?
他賣的衛生紙大概多少?
我想下次去買....





司機反過來要我別去同情他們
說這些背後都有集團
我聽了很難過
遇到這種狀況 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很同情眼前的對方
根本就不會去多想背後的對方有怎樣的背景…







如果可以 我真的很想幫助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lly ♥ 米粒 的頭像
    Milly ♥ 米粒

    White ♥ Milly~with Le Tou

    Milly ♥ 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